close

南巖寺:我隨圓坤台中坐月子費用法師蓮花般的微笑去瞭

我相信佛緣。公元2017年11月11日,當眾人都在瘋狂於這個“雙11”的時刻,我遇見瞭南巖寺,遇見瞭南巖寺的法師圓坤。不是因為他俊朗的帥氣,而是他蓮花一般的迷人微笑,就這樣,我們在南巖寺一路走去,踩著沙沙的落葉,而去.....

我一直敬重寺院,在驅車快要到達南巖寺的時,我要求下車,獨自而行去南巖寺,那一刻,江西弋陽南巖寺這座千年古剎的厚重的歷史頓時令我驚嘆瞭!

眼前聳立著一個石構牌坊,上書“中華第一佛洞”。穿過牌坊,就進到甬道,甬道兩旁是12尊大型生肖石雕。漫步在幽靜之中,不覺間,就到瞭南巖寺,一個池塘和石窟大門,池塘就是寺廟的放生池,中門上方“南巖寺”三個大字十分醒目,整個石窟藏匿在山體之中,巖石之下。

談到南巖寺,繞不開這裡的人,幾經磨難,浴火重生的南巖寺,它的住持究竟是怎樣的人呢?於是,我們圍坐小茶座的中央,我見到瞭該寺的住持。我原本以為這個住持應該是位老僧瞭,沒想到竟然是一位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年輕剛毅的法師。他笑如春風地把一杯杯茶香賜予大眾,他就是圓坤法師。

那一剎,我喜歡上這裡。於是,品茶,談禪,三天裡,不長,也不短,與他信步於山水之間......

石窟三面紅巖環繞,寬敞龐大,足夠擁有上千人信步其間。它長達70米,高30米,進深30米。據專傢考證,如此之大的洞窟竟為自然天成。南巖寺的單窟體積比龍門石窟中規模最大的奉先寺大近一倍,它們形成時間相近,石刻風格一脈相承,其建築形制、石刻佛像和裝飾紋樣等都是研究我國古代佛教傳播、佛學文化、石刻文化的寶貴實物資料。石窟中保存著佛像40尊,分上下兩層環列於石壁佛龕之中,主佛像坐高2.5米,這些佛像均為在洞壁上直接雕鑿出來的;另外,洞壁上刻有雲彩、花紋、佛教故事等20餘處,線條流暢,形象生動,諸佛如坐彩雲之中。

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傳奇,他,自然也是傳奇人生。法師是80後,祖籍安徽亳州人,自14歲禮清禪法師出傢,取法名圓坤,研學三藏,後師從廣東省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宏滿大和尚,並隨師前往泰國、印度、美國、新西蘭、日本、香港等地區和國傢參學弘法,後隨師參與修建廟宇。法師學成後,於2009年經眾人推薦,受邀於浙江永康重建龍鳴古寺,來到龍鳴寺,圓坤法師才發現這裡殿堂破爛,就連佛像都破損不堪,堂內遇雨天便漏雨,根本無法做正常法事及日常休息。

落葉,台中產後照護介紹金黃。我隻聽到瞭法師的腳步沙沙響。我就這樣一直跟隨他的身後,遊走於山林之間。

法師痛惜那座三國時期的千年古剎,決定重興古寺。放棄廣東優越的條件憑著破釜沉舟的勇氣,法師把手機都停機瞭,他停止瞭對外的任何聯系,一心紮進瞭龍鳴寺的重建中。當時,他隻帶瞭一個徒弟來永康,一無資金二無人員,他用什麼力量來興建這座寺廟呢?.......經過法師五年的不懈努力,龍鳴寺從無到有,從僅有一幢破廟到建成占地一百多畝,擁有十幾座建築的大規模的寺廟瞭。

我靜靜地聽著他的經歷。這五年內,圓坤法師究竟要身受多少磨難,忍受多少孤獨與寂寞,耗盡他多少的心血及精力呢?法師淡然不語。更讓人費解的是,法師在龍鳴寺取得輝煌,自己功德圓滿之時,卻毅然選擇瞭全身而退,默默地來到弋陽重修南巖寺。

人生不求太滿。我幾天前隨樂途旅遊網在池州登上九華山的那一天,我沒有隨朋友去登最後300米,隻是想留給自己一個空白,從池州,我到瞭上饒看朋友,朋友母親毛會長引薦瞭我與圓坤法師的遇見。

就這樣,與他有瞭佛緣。看他行走在自然與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林間,我明白瞭。

於是,他放棄條件優越的廣東,放棄他親手修建的龍鳴寺,來到經濟不發達的江西弋陽。我問法師因何而來?“一切皆緣。看破,放下,自在。”法師平靜地說道。“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”這種歷經無數波瀾後表現出的平靜,恰恰是法師修為的結果更是他的為人之道。

他謙卑和善,心懷大志。他始終微笑著:“江西經濟落後,佛教也很薄弱,但它是南方禪宗祖庭之一,是大德的地方。我希望能推動佛陀山,把它做成一座名山,希望把南巖寺這個千年古剎再留傳千年。”

低眉,就是大慈悲。他,帶我翻山越嶺去看一尊巨大的臥佛。一路上,他安靜、微笑,這樣的大慈悲頓時襲擊瞭我的心,在煩亂的世界裡,使我沉靜瞭。我也許前世是佛前的那朵蓮花,靜靜的開在佛的腳下。所有的香客,都匆匆的在我身邊經過, 眼中都是對佛的崇敬,而我隻是一朵被忽略的蓮花,無瑕的風景。

他,右手的那個細節的這一瞬,你看到瞭什麼?

圓坤法師結緣江西弋陽南巖寺,法師已為這座千年古剎再添朝拜廣場、天王廣場、佛陀寶殿、五百羅漢等佛教設施,並在成功啟建瞭每年一次的水際法會。與他遇見的三天裡,品茗、談禪,去婺源,弘法,民間,今晚他又要去北京......他借助眾人的力量,宣傳弋陽,弘揚佛法,推廣南巖寺這個國傢文物保護單位,強化人們文物保護意識......

走過500年,再走過500年,如果時光能洞穿所有的秘密,那麼他一定知道,其實我,隻是佛前的一朵小小的葉片。

我,就這樣,跟隨他一直遊走。眼前的落葉沙沙響.....在即將凋謝的季節裡,唯有秋雨時長時短的輕彈池水淺淺吟唱,他,就是那一朵蓮花,是在等我的下一個季節,陪我說話,等我發芽。

微笑,如蓮的微笑,一直在他的臉上,心裡。

就這樣,一直遊走在山水間。古有千年古寺,傳承千年文化。這是圓坤法師的理想抱負。

我也許前世是佛前的那朵蓮花,日夜接受佛的度化。佛將我浮躁的心,扣在晨鐘下,讓我習慣瞭的聞鐘跪下。是怎樣的力量,讓我把心變成平靜的吟唱,藏在露珠裡,落在蓮葉上,是怎樣的力量,讓我在喜悅中把封存一世的語言,化作對你的獨白珍藏。

或許,我真的是佛前的那朵蓮花吧。我的守護隻是襯托佛的神聖,我的心一直渴望欣賞,默默的念著經文,默默的體味孤獨, 默默的等著那個懂我的你。

蕓蕓眾生,我悠然中安靜。紅塵裡,一個人心中若有一朵蓮花,心中就會靜雅、清凈。對於我,蓮花如佛,佛如蓮花,蓮花即是我心中的佛。唯願走過千山萬水,一路蓮花相伴開。

生活如蓮,生活如佛。生活裡那一份虔誠本身就有感染人的力量。我問師傅,給我推薦一部書讀,他不加思索給瞭我一部書。於是,我讀禪讀佛,心如大海無邊際,凈蓮養身心,明窗掛菩提月,與你遇見,我凈蓮入心。

我,從三年前,放棄瞭工作,辭職,一直在全國各地遊走,大部分是自費遊走,我不是徐霞客,僅今年已經走過瞭58站,攬山水,是為瞭宣傳美麗中國,也會被朋友們生出許多誤解,我想,用腳步丈量著美麗的土地,是因為我愛的深沉——生命訴說心聲。無論我如何幻想成為另一個她,我終究放不下我的宿命隻是一朵蓮花。在仰望佛像的剎那,心早已歸屬瞭她——那朵蓮花的清淡素雅。

就這樣,與圓坤大師一起翻山越嶺,走到瞭這天下第一臥佛前,他自信自然的腳步,給予我更多堅定與美好......

我在他面前靜觀瞭一個時辰,我知道,你心裡,要有一朵蓮花。他笑瞭,笑瞭,笑瞭...溫婉的日子,用他沉靜如蓮的節奏走來,那麼意味深長。

就這樣安靜地睡在大自然裡,安靜微笑在天地之間。一花一世界,一雲一芬芳。如果說花開,是一種落淚的幸福,花落,應該是一種惆悵的感動。繁花散落的水面醉瞭哪一輪彎月,當浮華褪去,是她依然在此等候我,下次盛開的季節。

世間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要學會放下,有舍才會有得……年輕的住持圓坤法師,因為心中有愛,苦行僧一樣的修行對他而言就不算什麼瞭,大師盡管年輕,但他的境界真不是我們這些俗人能比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的。

我依舊準備繼續前行,我的下一站就是去最好的朋友那裡——紹興上虞。去看看他,看看他的老父母。在起身前行的這個早晨,記錄下,我在上饒弋陽與圓坤法師的三天裡的一個片段,我知道,他,在這裡等我,我很快就會回來.......

一個人,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,就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另一人,能否坦蕩看自己,能否放下仇視平靜看你看我看自己,還真是一種大修為。要記著她的好!如果心裡,沒有一朵蓮花的,不要逢人就言他人不好,說別人不會的那一刻,其實正暴露瞭你的不純。在水而不被水所淹,心中,要有一方凈土。清靜,無塵,在塵而不被塵所埋。

楊絳說,我不與世人爭,不是不願,而是不屑!這個世上,任何人也不配與我爭。我聽到瞭動車的聲音,在召喚我——我去紹興瞭,等我回來。因為我們的心裡,都有一朵蓮花。隻要輕輕地喚醒她,她就會綻放在你的眼前。我安之若素,一份恬淡半清幽。心,比任何時候都沉靜,時光,一寸寸,一寸寸,靜好如一朵清蓮靜靜綻開.....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fb49vmh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